【朱元璋和風水】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風水故事 |朱元璋祖墳風水故事 |朱元璋祖墳有什麼秘密 |

朱元璋,公元1368年於應天(南京)稱帝后,想到要父母、兄嫂墳遷址,盛裝豪槨再葬,並派風水劉基前去安徽鳳陽老家堪查。劉基回奏,山川靈氣不可動,一動風水了,會破了朱家龍脈。迷信朱元璋放棄了重葬念頭,選擇原址上修建大型皇陵。

朱元璋葬父葬到了風水寶地上有一個民間傳說,當時朱父“屍陷地裂”,得以平地起墳。雨過天晴,朱元璋跑出躲雨寺廟,到原地一看壞了,父親屍體沒有了,感到十分迷惑,橫抬屍扁擔上四肢拉開,仰天嘆,二哥趕回來商量怎麼辦。

一個老和尚走過,覺得:扁擔朱元璋身體構成了一個“天”。一會兒,朱元璋側身翻轉,這不得了了,成了一個“子”。 “天子”現世,此人。出老和尚所言,朱元璋後來當了大明皇帝。天下哪有這麼事情?朱元璋能夠建立明王朝,是蒙人、張士誠、陳友諒拼殺出來,是“馬上得江山”。

但朱元璋家祖墳葬到了風水寶地上,過去有人相信,李自成起義軍攻打到安徽鳳陽時,朱氏祖陵破壞得七八糟,其風水,名“斷龍脈”。

1、朱家天子劉家相,改朝換國不換相

朱重八卸下褡褳,神像拜了拜,拿起掃帚去掃地。這時“吱呀”一聲,有人推門進來,問:“誰到殿裡來了?想占卜嗎?”

朱元璋祖父,慣水性,潛入深潭捕魚,自如,技術超人,故人呼之下得海。一次,下潭底捕魚出來,遇劉仙師覓龍潭畔,見直龍結在潭底,不諳水性,無法下潭獵龍,坐正潭畔,正在凝思,突見一人潭中浮起,急呼之登岸,詢以姓名;下得海則綽號告,劉仙師聞,萬狀,即下得海商量,定某日各攜骸,遷深潭龍穴。

既至吉日,二人攜骸潭畔,劉仙師告以潭底某處西犀牛下海形,某時某刻會開口,囑其攜骸下去,待其開口時,將骸投入牛口內,牛口合攏。下得海因所攜祖骸沒有包好,臨時見田中有青菜,乃取菜葉包,攜之下潭,果見潭底一巨石,西東方向,儼然石牛。張口吐唇,牛固喜吃青草蔬菜,瞥見菜包,即搶令,於是下得海親骸即石牛吞入肚內。石牛食到包後,口唇合攏,下得海無法劉仙師祖骸投入牛口。上岸實告劉仙師,高仙師知道此情,但無可奈何,將骸分成二包,囑咐分掛於石牛角上,下得海入潭底,將骸骨分掛牛角上,返報劉仙師,劉仙師即祝曰:“左角臣相,右角臣相,牛口出和尚。”

下得海聽牛口出和尚一語,當下,劉仙師見此情景,迫不得已即改呼曰:“左角左臣相,右角右臣相,朱家天子劉家相,改朝換國不換相。”下得海聽到“朱家天子”乃息怒,打恭謝恩而回。

後來朱元璋是一段和尚,後來擁立帝,劉伯溫相。國號曰明,經二十二帝,曆三百餘年,龍氣,富貴之盛,可想而知矣。由此觀,風水事,實非迷信,地靈人傑,誰能不信?

徐楨卿所著《翦勝野聞》記載,“帝(朱元璋)父母兄弟死,貧不能具棺,仲兄謀草葬山中,途次斷,仲返計,留帝視屍。忽風雨,天大晦,明視,土裂屍陷,已成墳。”意思是:“突然間風雨交加,雷轟電閃,整個天像塌下來,兩兄弟躲樹下發抖。

朱元璋是歷史上皇帝之一,那麼關於朱元璋風水故事你知道多少呢?傳聞朱元璋祖墳風水,而得以稱帝,是真是假呢?本期名人風水帶你一起去了解一下朱元璋風水故事,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朱元璋祖墳風水典故 據明徐楨卿所著《翦勝野聞》記載,“帝(朱元璋)父母兄弟死,貧不能具棺,仲兄謀草葬山中,途次斷,仲返計,留帝視屍。忽風雨,天大晦,明視,土裂屍陷,已成墳。”意思是說朱元璋放下扁擔“土裂屍裂”地方,處於龍脈上。因為是塊難得風水寶地,結果“平地起墳”,朱家子孫有了帝王命,從此風流三百年。公元1644年滅亡了,是帝王氣存,龍脈受傷故。而《明史·太祖本紀》記載,“四年,旱蝗,饑疫,太祖年十七,父母兄相繼歿,貧克葬。里人劉繼祖地,乃克葬,即鳳陽陵。”

朱元璋如何尋得祖墳風水寶地 八年(公元1348年)年底,二十一歲朱重八風塵僕僕回到闊別四年之久皇覺寺,於受到官民和盜賊多次洗掠,大部分佛殿已成殘垣斷壁,到處是火焚毀痕跡,只有伽藍殿。

朱重八見殿門釕铞上插一根草棍住,料定有人住。他抽出草棍走進殿中,見美音、焚音十八個伽藍守護神如初,神供桌上有香火,有一對投珓陽板,牆角有一塊門板,上面放著一個捲起來行李。

因為是塊難得風水寶地,結果“平地起墳”,朱家子孫有了帝王命,從此風流三百年。公元1644年滅亡了,是帝王氣存,龍脈受傷故。而《明史·太祖本紀》記載,“四年,旱蝗,饑疫,太祖年十七,父母兄相繼歿,貧克葬。里人劉繼祖地,乃克葬,即鳳陽陵。”

朱重八一回頭,兩個人驚喜:“雲奇!”“如淨!”

雲奇道:“一轉眼,皇覺寺僧眾星散四年了,你是第一個遊食歸來。”朱重八是百感交集,他問:“這麼說,你沒有離開?”

雲奇說:“可不是。可恨元朝軍隊皇覺寺放過,搶劫後放了一把火,剩了伽藍殿了。了師傅令我守著寺院殘殿,後來佛性回來過,讓我守著,說日後施主重修皇覺寺。”

朱重八嘆道:“兵荒馬亂年財主逃走了,誰肯出錢建廟?”

雲奇說:“佛性說了,日後重修皇覺寺大施主是皇帝,皇帝,誰敢稱?師傅說在理,皇覺寺嘛,是皇家寺廟,該皇家修。”

朱重八說:“那麼事,誰能知道!”停了一下,他問佛性大師到哪裡去了。雲奇搖頭,說:“沒有定準,會回來了。你餓了吧?我整點齋飯你吃,我學會了做素雞豆腐。”

“我幫你洗菜。”朱重八隨著雲奇來到殿後一個偏廈,是改建廚房,朱重八地裡拔了幾棵白蘿蔔,雲奇淘米。雲奇問他,“濠州有個郭元帥,聽說了沒有?鬧得。”

朱重八點點頭,說:“我知道這人,他和一個叫孫德崖濠州豎起了義旗。”

雲奇說:“朝廷派徹裡不花,率三千騎兵趕來濠州征剿,城南三十里紮下營,咱們這一帶駐了兵,這些官軍紙糊一樣,打了一仗落花流水地敗了。”

朱重八笑道:“說紙糊一點。當今元朝是個透了空殼,用力一推倒。”他見雲奇打開箱子裡面有很多蘑菇、粉絲、麵筋類吃食,笑說:“你小子日子過得啊!”

延伸閱讀…

朱元璋祖墳有什麼秘密?一切都被風水大師言中了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風水故事_朱重八

雲奇道:“占卜收資,這是郭家小姐賞,她答應如果靈驗了,要來願呢,可沒來。”

“你盼她來。”朱重八說,“現在濠州義兵佔,鬧個通反賊罪名。”

雲奇笑說:“郭小姐人得美,知書達理,可不像個賊人。”

“你這花和尚,看上人家了吧?看不出你要走桃花運!”

過了些日子,下來後,朱重八到父母墳地上去看看,墳地是人家荒地角,地勢,一遇雨天存水。墳上了一人荒草,墳後一棵自生柳樹差不多有碗口了。

朱重八父母燒了一些紙錢,然後開始割蒿草挖土填墳。他抬頭,見面樑上有個人影,看樣子像測量什麼。朱重八並沒有在意,他圓完墳,一沓燒紙壓墳頂上要走時,身後有人開口說:“先生別來無恙啊?”

朱重八回頭,萬萬沒想到,拿著羅盤郭山甫,驚喜:“先生什麼時候?怎麼告訴貧衲一聲?”

郭山甫笑道:“我告訴過先生,我說我會來你看墳山。”

朱重八心裡,說:“家,寸土無,談不上風水,你看我這麼塊邊角地,還是劉家施捨呢。”心中卻情不自禁思量,“祖墳風水能影響子孫命運?”

朱元璋祖墳風水典故  據明徐楨卿所著《翦勝野聞》記載,“帝(朱元璋)父母兄弟死,貧不能具棺,仲兄謀草葬山中,途次斷,仲返計,留帝視屍。忽風雨,天大晦,明視,土裂屍陷,已成墳。”意思是說朱元璋放下扁擔“土裂屍裂”地方,處於龍脈上。

因為是塊難得風水寶地,結果“平地起墳”,朱家子孫有了帝王命,從此風流三百年。公元1644年滅亡了,是帝王氣存,龍脈受傷故。而《明史·太祖本紀》記載,“四年,旱蝗,饑疫,太祖年十七,父母兄相繼歿,貧克葬。里人劉繼祖地,乃克葬,即鳳陽陵。”

延伸閱讀…

朱元璋祖墳風水故事

無錢葬父隨意埋!竟葬到「風水寶地」 結果他成為開國皇帝

朱元璋靠祖墳發跡  朱元璋,公元1368年於應天(南京)稱帝后,想到要父母、兄嫂墳遷址,盛裝豪槨再葬,並派風水劉基前去安徽鳳陽老家堪查。劉基回奏,山川靈氣不可動,一動風水了,會破了朱家龍脈。迷信朱元璋放棄了重葬念頭,選擇原址上修建大型皇陵。

朱元璋葬父葬到了風水寶地上有一個民間傳說,當時朱父“屍陷地裂”,得以平地起墳。雨過天晴,朱元璋跑出躲雨寺廟,到原地一看壞了,父親屍體沒有了,感到十分迷惑,橫抬屍扁擔上四肢拉開,仰天嘆,二哥趕回來商量怎麼辦。

一個老和尚走過,覺得:扁擔朱元璋身體構成了一個“天”。一會兒,朱元璋側身翻轉,這不得了了,成了一個“子”。 “天子”現世,此人。出老和尚所言,朱元璋後來當了大明皇帝。天下哪有這麼事情?

朱元璋能夠建立明王朝,是蒙人、張士誠、陳友諒拼殺出來,是“馬上得江山”。但朱元璋家祖墳葬到了風水寶地上,過去有人相信,李自成起義軍攻打到安徽鳳陽時,朱氏祖陵破壞得七八糟,其風水,名“斷龍脈”。

朱元璋受祖墳風水庇蔭  明太祖朱元璋,原籍蘇州,其曾祖、祖父、父親三代世居蘇州,業家活,家裡,後餓荒遷徙鳳陽,世人朱元璋鳳陽人。說起這位皇帝,有一段風水故事呢。

朱元璋祖父,慣水性,潛入深潭捕魚,自如,技術超人,故人呼之下得海。一次,下潭底捕魚出來,遇劉仙師覓龍潭畔,見直龍結在潭底,不諳水性,無法下潭獵龍,坐正潭畔,正在凝思,突見一人潭中浮起,急呼之登岸,詢以姓名;下得海則綽號告,劉仙師聞,萬狀,即下得海商量,定某日各攜骸,遷深潭龍穴。

既至吉日,二人攜骸潭畔,劉仙師告以潭底某處西犀牛下海形,某時某刻會開口,囑其攜骸下去,待其開口時,將骸投入牛口內,牛口合攏。下得海因所攜祖骸沒有包好,臨時見田中有青菜,乃取菜葉包,攜之下潭,果見潭底一巨石,西東方向,儼然石牛。

張口吐唇,牛固喜吃青草蔬菜,瞥見菜包,即搶令,於是下得海親骸即石牛吞入肚內。石牛食到包後,口唇合攏,下得海無法劉仙師祖骸投入牛口。上岸實告劉仙師,高仙師知道此情,但無可奈何,將骸分成二包,囑咐分掛於石牛角上,下得海入潭底,將骸骨分掛牛角上,返報劉仙師,劉仙師即祝曰:“左角臣相,右角臣相,牛口出和尚。”

下得海聽牛口出和尚一語,當下,劉仙師見此情景,迫不得已即改呼曰:“左角左臣相,右角右臣相,朱家天子劉家相,改朝換國不換相。”這下得海聽到“朱家天子”方才息怒,於是打恭謝恩而回。

後來朱元璋是一段和尚,後來擁立帝,劉伯溫相。國號曰明,經二十二帝,曆三百餘年,龍氣,富貴之盛,可想而知矣。由此觀,風水事,實非迷信,地靈人傑,誰能不信?

風水墳墓有著密不可分關係!古人重視祖墳,如果葬到了風水寶地,可保子孫興旺發達、官運亨通,永世榮耀;如果葬到真龍天子穴,那十世修來福報,要出皇帝了。傳朱元璋之時,父親葬到了「風水寶地」,從此順風順水,當上了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一生傳奇,一個乞丐出身人,後做了皇帝,說因為他祖墳風水,所以了朱家幾百年。然而大家知道朱元璋有著傳奇一生,他父親下葬地點及過程傳奇,能選到百裡挑一風水寶地,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

什麼說朱元璋父親下葬地點是天意?話說朱元璋出生一個貧苦家庭,每天全家人過著吃穿日子,後他父親因為染病,沒有錢看大夫而撒手人寰。時候人們下葬得屍體裝進棺材,但是朱元璋到一口棺材買不起,之下草蓆包裹了父親屍體去下葬。而下葬這天,本是晴空萬裡天氣突然下起了大雨,朱元璋害怕淋濕生病得花錢,放下草蓆跑去了一旁亭子裡躲雨。此時山石順著雨水落下,掩埋了他父親。他覺得這天意,老天給自己父親選好了墳墓位置,於是他父親葬在了這裡。

▲朱元璋有著傳奇一生,他父親下葬地點及過程傳奇。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