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元帥的風水傳說】解析中國十大元帥的風水之謎 |十大元帥風水傳說之林彪 |中國十大元帥的風水傳說之朱德 |

中國人信奉“風水”由來,古往今來,出了大人物地方,流傳著風水傳說故事。十大元帥備受人們敬仰,關於他們傳說神乎其神……

朱德:風水寶地,非將帥元戎屬

朱德出生地四川省馬鞍鎮位於川東南部,山脈大巴山蜿蜒而至,鎮西琳瑯寨三星寨隔河相望,兩支山脈縱橫交錯,地形起伏,山脈流向,北高南,鎮域四周眾山環抱,素有“五馬朝堂”、“七星朝北斗”之說,加之有五寨相配,邑人譽為難得風水寶地。
朱德故居是平正四方,相傳風水意義上典型唇氈、拜台。 “體態,腳下喜鋪氈。”關刀山下,得此四方田有力緩衝,勝似閑庭信步,乃天造地設,非將帥元戎屬。
朱德一生身經百戰,然而他不但死,而且身無片傷,這是子彈有眼,是蒼天保佑? 1916年,朱德帶領部隊轉移到永寧河山里。一次他率領部隊敵人展開殊死搏鬥,一團人打得剩6個。他們躲進了一個山窩一間茅房裡,朱德坐在一個牆角處。突然,一顆砲彈打進房子裡來,一聲巨響後,房子火光中坍塌了。房子裡士兵無一生還,只有朱德倖免於。
此後,他多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奇怪的是,朱德彷彿總是得到神靈佑護,往往能夠逢生,化為。他延安時到處走動,無護衛,而且不帶武器。彭德懷:面帶苦相,經歷

中國人信奉「風水」由來,古往今來,出了大人物地方,流傳著風水傳說故事。十大元帥備受人們敬仰,關於他們傳說神乎其神……

林彪:得鳳凰之氣,只能臣

林彪位居國家領導人第二位,可謂官貴極。但後來落得個折戟沉沙,葬身荒漠,身敗名裂下場。其大起大落、大成大敗人生,民間有種種傳說。林彪出生湖北省黃州市迴龍鎮林家大灣。關於迴龍鎮和包圍林家大灣白羊山,林家大灣人如是說:“林家祖墳葬鳳凰口,要發財。林家祖屋坐落宮山垴,代代不脫官。林家新屋坐落神仙垴,神仙垴連著白羊山,白羊山上有白虎星,白虎趕白羊,猛虎下山梁,會出了個林彪。”
據林家後人說:房子修建後,發了很多財。另外,說林彪曾祖父林犬靜去世後,林家托風水祖舅公黃道靜勘尋墳地。黃大靜鳳凰山上看到一處地,認為是鳳凰地,鳳凰朝陽,是風水寶地,定下了穴位。
後來,林彪“出事”後,民間有這樣說法:“林家大灣宮山垴鳳凰寶,龍為陽,鳳為陰,得鳳凰之氣,只能臣,稱帝,要想稱帝,是‘自取滅亡’。”

賀龍祖籍湖北省安陸府鍾祥縣賀家灣。其祖上賀崇先,於康熙初年軍鄂赴湘,慈利九溪落戶,後遷到桑植洪家關。稱,有人說洪家關風水,因而要出大貴人,所謂:“三水繞門”纏玉帶;“五龍捧聖”出真龍。有人說賀龍家宅院風水。賀宅背靠洪家山,面臨玉泉河。河上有花橋。過橋後,即為一塊兩溪環抱狀如葫蘆陸沾洲,那些彎曲盤繞小溪,葫蘆枝蔓。有一條小路,通向洪家關,這“葫蘆”洪家關連起來,便是金線吊葫蘆,定出大貴人。

劉伯承:,人間“武曲星”

1892年12月4日,劉伯承誕生於四川省開縣趙家場。劉伯承5歲時進了私塾,受教於啟蒙老師任賢書。任賢書是位奇人,劉伯承日後成為偉人有影響,此人系太平天國翼王石達開部下,大渡河一役翼王兵敗,他輾轉流落到開縣。現在到“劉伯承同志故居”參觀人,會聽到講解員講起有關劉伯承成才和他老師任賢書趣事、傳說。有一天黃昏,任賢書劉伯承父親劉文炳說:“仁兄,你家這宅院可是塊風水寶地啊!”“此話怎講?”“你,”任賢書後山一指,“這沈家灣山勢像一把交椅,後山是靠背,左右兩邊山梁椅子扶手嗎?”此時落日西下,山色如黛,劉文炳說:“就算是一把交椅吧,這如何是風水寶地呢?”任賢書道:“你家宅院坐落交椅,屋前是一片台地,這堪輿學中稱‘點將台’。仁兄看那山下面田壩之上,成排成行堆立田頭的穀草垛,好比沙場軍陣。這氣勢像是領軍眼中閱兵場嗎?”“點將台”、“閱兵場”相伴劉伯承元帥戎馬一生。鄉親們說,劉伯承,是趙家鎮這塊風水寶地降世武曲星。陳毅:文武雙全,一代名

陳毅出生一個耕讀世家。他5歲那年開蒙入學,父親陳昌禮他取學名叫世俊,號仲弘。此時他學會了100多個字,能背誦一些詩文,稱為“神童”。
陳毅18歲時赴法勤工儉學。一天,他讀到曾子“士不可不弘毅”這句話,想到要推翻壓中國人民頭上三座大山任重而道,光有弘()不夠,(毅力),於是他改名陳毅,將號“仲弘”名“毅”結合在一起。他22歲加入中國共產黨,人如其名,長期革命鬥爭中鞠躬盡瘁。
民間傳說陳毅祖墳形如七星伴月、白虎帶鐮刀,折射出陳毅授鉞兵地位。大江旁侍,使得陳氏祖墳氣勢大增,凸顯陳毅韜略、眼光和氣魄人可比。羅榮桓:“明堂容萬馬”,成就一生功績

朱德出生地四川省馬鞍鎮位於川東南部,山脈大巴山蜿蜒而至,鎮西琳瑯寨三星寨隔河相望,兩支山脈縱橫交錯,地形起伏,山脈流向,北高南,鎮域四周眾山環抱,素有「五馬朝堂」、「七星朝北斗」之說,加之有五寨相配,邑人譽為難得風水寶地。

林彪位居國家領導人第二位,可謂官貴極。但後來落得個折戟沉沙,葬身荒漠,身敗名裂下場。其大起大落、大成大敗人生,民間有種種傳說。

林彪出生湖北省黃州市回龍鎮林家大灣。關於回龍鎮和包圍林家大灣白羊山,林家大灣人如是說:「林家祖墳葬鳳凰口,要發財。林家祖屋坐落宮山垴,代代不脫官。林家新屋坐落神仙垴,神仙垴連著白羊山,白羊山上有白虎星,白虎趕白羊,猛虎下山樑,會出了個林彪。」

據林家後人說:房子修建後,發了很多財。另外,說林彪曾祖父林犬靜去世後,林家托風水祖舅公黃道靜勘尋墳地。黃大靜鳳凰山上看到一處地,認為是鳳凰地,鳳凰朝陽,是風水寶地,定下了穴位。

關於林彪出生,有個「玄乎」傳聞,林彪堂侄林從章介紹了林彪母親「夢虎生虎」故事:說,林彪母親夢見自,己自家堂屋拜神,突見一白虎,飛臨面前,地俯下不見了,三、四天時,山後老虎叫聲,後肚痛,接連兩天晚上,晚上,後山老虎叫個,其母肚痛加劇,第三日下午生下了林彪。

林家大灣,右路輔弼行龍,經神仙垴,過關山垴,約九十度出脈頓疊、過峽束氣起星頂於鳳凰山,餘脈竄團魚垴,成林家大灣右護。左邊生出一夾耳山,帳三四十里,成外圍環護城廓。

白羊祖山南坡抽一枝脈,過峽起巨門星臥牛山,作為林家大灣青龍衛護,其形酷如一眠臥牛體,地人稱「臥牛山」,形態逼真,唯妙唯肖。牛頭前伸竄過明堂,作為林家大灣前案,同時右護團魚垴成犬牙交互,將水口鎖於丁未方。堂局水屈曲從前方三四折,去留,「悠揚眷戀不忍別」,顧盼有情,眾水匯入十幾里外大湖。水口間交錯關鎖緊閉,臥牛山頭角分出生蛇如文曲鳳凰山竄出鬼尾,成龍虎鎖水口象。關鎖。經雲:「關鎖回頭顧,戶內真藏宰相榮」。

延伸閱讀…

解析中國十大元帥的風水之謎!

十大元帥風水傳說之林彪:得鳳凰之氣,只能為臣!

前方十幾裡,有本枝來龍奔騰回龍鎮山峰作遠朝。地人稱此山 「座山」。座山金水形體,蜿蜒屈曲,生動,青蔥翠綠,周圍迴龍脈,構成了一個方圓幾十平方公里開陽堂局,這裡回龍鎮,為林家大灣之外明堂。關於回龍鎮,當地有一個傳奇故事:傳說古時有十幾條龍,這裡飛出去,後來因思念家鄉飛回來盤旋於此,回龍鎮因此得名。

林家大灣位於秀山環抱小盆地,陽氣生騰,生氣凝聚其中。整個風水格局呈癸丁,丙午臥牛山,辰巽方白。

羊山,甲卯方神仙垴,艮方關山垴,戌乾方鳳凰山,庚酉方團魚垴。水口丁未方。

祖山禦屏挺拔端莊,群山環護拱揖,左趨右繞,四山迴環,如坐軍中,群臣拱薦,帳幕衛護,龍虎鎮鎖水口,四神八將羅列,八國城門鎖真氣。 「前障後屏,人臣宰輔」,外堂,可容萬馬,精神百倍,前者呼,後者應,氣象萬千。

林彪曾祖父墓風水合乎風水學理,但現在我們所見情形叫人理解:

中國人信奉「風水」由來,古往今來,出了大人物地方,流傳著風水傳說故事。十大元帥備受人們敬仰,關於他們傳說神乎其神……

朱德出生地四川省馬鞍鎮位於川東南部,山脈大巴山蜿蜒而至,鎮西琳瑯寨三星寨隔河相望,兩支山脈縱橫交錯,地形起伏,山脈流向,北高南,鎮域四周眾山環抱,素有「五馬朝堂」、「七星朝北斗」之說,加之有五寨相配,邑人譽為難得風水寶地。

延伸閱讀…

中國十大元帥的風水傳說之朱德

十大元帥的風水傳說(連載)

「石佛座傍騾,關刀不用磨,三星拱照琳瑯寨,二龍回到紫雲阿,高觀月嶺看甘地,鼓鑼翡翠石神河。

馬鞍奇特風水景觀是插旗山、轎頂山、關刀山、馬鞍峰形成了昂頭奔騰五匹天馬。馬鞍場後面山是琳瑯寨祖山,山勢成天馬形,八卦艮峰起天馬,二十八宿斗星迎照,馬頭偏北15度有三峰廉貞火體,山體中部為一天馬吐絲,化為土星,寅龍過峽。再起一土星艮山行龍。蜂腰、鶴膝,運行至父母山化金星(琳瑯山)。巽山乾,水出辛水,乾峰是廉貞火體,奎星迎照,明堂內幾百座山頭盡收眼底。

坤卦當地是一座「轎頂山」,有詩雲:轎頂山,生得。遠觀一乘轎,看包。是包是轎,唯聞百鳥叫。遊人目春,賦詩讚天驕。

朱德故居是平正四方,相傳風水意義上典型唇氈、拜台。 「體態,腳下喜鋪氈。」關刀山下,得此四方田有力緩衝,勝似閒庭信步,乃天造地設,非將帥元戎屬。

朱德一生身經百戰,然而他不但死,而且身無片傷,這是子彈有眼,是蒼天保佑? 1916年,朱德帶領部隊轉移到永寧河山裡。一次他率領部隊敵人展開殊死搏鬥,一團人打得剩6個。他們躲進了一個山窩一間茅房裡,朱德坐在一個牆角處。突然,一顆炮彈打進房子裡來,一聲巨響後,房子火光中坍塌了。房子裡士兵無一生還,只有朱德倖免於。

中國十大元帥每個人有自己傳奇故事,那麼十大元帥之一劉少奇有怎樣傳奇故事呢?劉少奇祖墳風水如何呢?本期名人風水帶你一起去瞭解一下劉少奇祖墳風水傳說,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劉少奇人生 劉少奇(1898—1969),湖南寧鄉人,國家主席。即使早期中共領導人中,劉少奇資歷。 1921年,劉少奇到莫斯科東方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學習,同年轉為中共黨員。後回國事工人運動,領導白區鬥爭。 1934年10月參加長徵。皖南事變,四軍蒙受損失。此關頭,劉少奇任命四軍政治委員和中共華中局書記,陳毅一起扭轉四軍困難局面。 1945年5月,劉少奇中共“七”概括、系統論述毛澤東思想,提出“毛澤東思想”概念,和毛澤東、朱德、周恩來、任弼時組成毛澤東核心黨第一個領導集體。

中國成立後,劉少奇作為黨和國家領導人,其地位於毛澤東。 1959年4月,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所著《論共產黨員修養》一書,中國共產黨建黨學說進行系統分析研究,深入出,是每個共產黨員必讀課本。但“文革”開始後,這部《毛澤東選集》同列著作,躲不過“文革”風暴,當成“修養”批判。本人備受衝擊,受到錯誤批判,撤銷一切職務,遭受人身摧殘,1969年病逝於河南開封。

劉少奇故居 藏風聚氣劉氏故居,太祖山為南嶽衡山。寧鄉縣介於雪峰山山系東端衡山山系北端之間,山脈分屬兩山系餘脈,西部屬雪峰山脈,東部屬衡山山脈。據《寧鄉縣誌》,縣境地勢西高東,南陡北緩, 西向東傾斜。西部高山盤踞,南緣山地環繞,東南丘陵起伏,東北平原,中部溈江谷地。大體輪廓北、西、南三面中傾斜,呈東北開口凹形盆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