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棟樓角落的房子風水】風水房屋 |千萬不要買 |一般人都判斷錯誤 |

重劃區興起,民眾願意前往郊區購買房子,交通距離換取居住空間,而大面積基地郊區建案,因為距離市中心有些微距離,所以會設計成大型社區住宅,擁有自己機能如超市、庭院、水池……,以此來吸引多民眾入住,而這類社區戶數密集,破百破千,「一棟有好多樓,一樓有好多戶」狀況之下,該如何這麼多戶數當中,選擇到最佳風水宅呢?本期邀請到堪輿學專家謝沅瑾來大家解惑。

謝沅瑾表示,一個大型社區當中,所有風水要件中「採光」,採光,運勢可能會。一個社區住宅建築有分為「山陰」、「山陽」,選購房屋時候要注意房子是否擁有陽面採光,大型社區出現ㄇ字型結構,臨路或公園房子為最佳選項。

相反,內層角間需避免,採光之外,謝沅瑾說,風雨吹拂上來看會形成循環。內層角落堆積塵沙和紙屑,是大門面向中庭內層角間戶,陰暗潮濕之外,開門面一堆砂石,接近風水上「無尾巷」,運勢無法。

且居住品質,「無尾巷」底房子,火災發生時,逃生動線卡死,濃煙灌向「無尾巷」內,不但而且散去,形成危險,於安全是隱憂。

真人你批算八字命格,

許多人挑選房子「景觀」當成選擇因素,那麼是否應該選擇兩面採光邊間呢?謝沅瑾說,從堪輿學上角度,因為最邊間房子承受風雨其衝,風化程度會,建築物本身受到影響。

另外,邊間旁邊雖然擁有景觀,但是兩面採光情形下,會造成房子光線過於,台語說「光廳暗房」,如果房間過,睡眠品質受影響。

但是如果該建築物,旁邊建築物或是游泳池,會形成風水上「龍高虎欺」格局,家庭關係,兄弟姐妹或夫妻爭吵。而若是相反眾人我獨低,便是「虎高龍低主血光」,家庭內有血光災和意外事故,而且女主人會強勢。

因此謝沅瑾建議,如果想要同時擁有採光,希望可以兼顧風水話,可以選擇「邊間隔壁間」,可以擁有採光和風水絕佳住所。

那麼該如何選擇自己適合樓層和位置呢?謝沅瑾說,要看自己命格屬於五行哪一個,這一點每個人,建議可以請專業老師看過八字後,自己算出適合自己五行,然後《經》中「天一生水,地六乘;地二生火,天七乘」原則去挑選房子。謝沅瑾歸納出以下表格,可自己命格屬性,選擇適合自己房子,其中包含房子座。

舉例,如果八字歸納出來適合「水」,適合你房屋座向是北方,居住樓層是1樓或者6樓,而謝沅瑾說,雖然是房屋適合座,但是從地理位置上大方向是可行,比如說如果八字上是適合北方,那麼整個台灣而言,住得北方是適合,就算是想住台北市內,可以北邊區域擇屋。

而大型社區會有自己中庭,中庭內會有游泳池或是水池,謝沅瑾說,社區包圍中庭會形成八個方位,而面水池方向會影響身體和財運,若是房子位於水池東北方,財運上會破財,而位於水池南面或是西面者,身體上造成影響,是居住水池南方房子,會上問題。

透天厝,樓中樓或頂樓加建,有室內梯。有些重疊式或夾層屋,安排上下階梯。部分較留意風水者,會在乎梯位。擔心梯口沖爐灶、房門或直通大門,讓人聯想及效應。諸如生病、車禍、流產。

三、四十年前透天厝,很少裝設電梯。如今經濟,使用少許空間,安放一座電梯,年長者或爬梯者,,電梯方位,有人意見多多。筆者眾多屋主口中,聽聞各式樣而忌諱。人心不同,各如其面;種種聯想吉凶,影響房屋成交。

多數百貨公司或有樓層賣場,顧客上下樓看商品,梯位放於中央。而住家是可,中宮作梯,兩個樓面空間變,不論客廳或餐廳,使用功能許多。因此,角落或牆邊,是選項,關鍵於該挑選什麼方位。

梯位選擇,宜採用消去法。各樓平面可置梯空間挑出,有卦位者優先。譬如坐北朝南坎宅,東南、西南、正西、東北適合安排梯位,即擇者。此外,顧及上階梯入口,避免衝廚房和臥室門。有些廚房爐台著門,若沖梯口,重病或車禍。

信義計劃區邊緣有某知名影星住家,上樓梯口衝爐台;住四、五年,中風加上幾回症復發,弄到遷居到別處一樓房屋,並僱傭人看護。再者,這類屋形發生流產事故,此遭遇。事實上,門簾遮擋可化解,並複雜。

梯口廁門,人感,會聯想到吉利事,廁門掛布簾,即無妨。至於衝著臥房或書房,後者效應不明;前者掛簾遮擋。開大門入玄關,見梯口,是形局,屏風遮擋,無它法。若為此打樓梯改方向,未免太費事了。

前些時中南部房價大漲,科技大廠進駐各園區,周遭房地跟著增值。許多透天厝兩千萬元以上,教人訝異。南科說,連官田、仁武、民雄處,整個社區這價位。倘若挑格局者,未免太不起鈔票。是故,基本樓梯搞清楚,才能安心居住。

延伸閱讀…

【社區樓角落風水】風水房屋|建築恐讓運勢被架空|千萬不要買

千萬不要買!十種「絕命」風水房屋…

買房下,家庭頂層閣樓改形成臥室來使用,加大房屋使用率。但是站風水角度來說,居住頂層閣樓裡會人運勢產生哪些影響呢?下面編一起來了解吧。

閣樓外形有2種,一種是雙面斜頂,另一種是單面斜頂。這2種會呈現一個尖頂。這種尖頂房屋,從五行角度屬於火性,說這種房屋包含了火性元素內。大家曉得火性質是熄滅,這樣設計會使宅內氣場匯集後分發進來,是一種散財風水。頂坡度,這種狀況會突出。

風水學上有“橫梁壓頂”吉利說法,假如一個人期處於這種風水下,破財損身。規劃裝修閣樓時,橫梁壓頂狀況需要防止。

【文/Amy Wang】城市中水泥叢林,開發生活圈、各大都會區,寸土寸金、住宅大樓林立,且排列密集,各種外煞無所不在,而若是住家外頭面對著2棟大樓中間細縫,形成「天斬煞」,而樓層、夾縫,殺傷力,風水專家指出,「天斬煞」出現於居家空間各個角落會住戶造成層面影響,輕者傷身、嚴重者傷家運。

何謂「天斬煞」呢?專業命理老師湯鎮瑋指出,陽台或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兩棟聳大樓,中間只有一條棟距,或是縫隙,像是一把刀住家一剖為二,科學角度來說,透過縫隙產生氣流,於住戶易造成乾擾,而兩棟大樓高度、夾縫、形煞距離自己住家,風水煞氣威脅力道,且具殺傷力,不僅家人發生血光災,且生活及事業上可能遭逢巨變。

這種情況會地區見,因為建築蓋得密集,棟距,造成「天斬煞」,此外,像是重劃區得小心,許多民眾可能預售時期購屋,完工後發現大樓林立,建議消費者購屋時,得注意四周素地是否有興建計劃,或是請專業命理老師地勘查,免得交屋後面臨房價折價窘境。

看風水第一步確定這間房子朝向是什麼?只有朝向確定後,才能排出飛星盤,納入九宮八卦,進行風水凶吉推算和佈局。判斷朝向古代是一件事情,但現代城市中卻變得極其複雜起來,什麼會這樣?

延伸閱讀…

房子蓋太多「壁刀煞」難避免?專家:一般人都判斷錯誤

買房房屋風水的常見問題

因為古代和當今農村地區房屋(包括現代別墅),大都是獨院式建築,大門是家人出入口,是納入外界氣氣口,所以,這類房屋是大門。比如大門朝南開,我們定義該房“坐北朝南”。

但是,現代人大居住高樓大廈單元房中,本來作為納氣口單元房門,現在進入,一年四季關著,起不到納氣效果。這時,若單元房門開方向,定為房子朝向值得商榷了。

關於如何定向,目前風水界爭論十分,主要有以下幾種觀點:

一、於高樓大廈單元房,各家各戶各自大門來定向,持這種觀點主要是港台風水師。

二、一棟高樓大廈某個單元所有住戶,是該單元總入口大門。比如一棟18層建築,每層有4戶,假如這個單元門朝南開,那麼這棟樓上總共72戶一論規定坐北朝南。

三、於高樓大廈住戶,六層以下所有住戶,是這棟大樓朝向定向;六層以上住戶,各自各自房門來定向。持這種觀點主要是香港風水名家李居明。例如一坐大廈它主入口大門朝東開,那麼這棟樓坐西向東,六層以下住戶,不管各自門那開,是這棟樓朝向定向;六層以上住戶,是各自房門來定向。

但是,隨著風水學普及和多風水實踐,國內很多風水名家發現,不管是上述哪一種方法來房屋定向,存在著偏差,包括國內風水名家練力華、胡京國,韓少清人,提出了綜合定向這種概念。筆者這麼多年風水實踐中,驗證了綜合定向科學性要於以上三種方法。

那麼,什麼是綜合定向呢?下面筆者大家分享其中決竅。

一、門定向。獨棟式建築或者商舖,是大門。

二、以陽。這裡“陽”是指能最大化接收到外界光線。因為風水實質微波粒子場,只有經常性地打開房間窗戶(納氣口),才能吸納到外界氣場。所以說,縱使一個住宅有多個窗戶,但是我們是要窗戶那一面來定向。比如說,北邊窗戶而且開,那麼住宅以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