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的擺放位置風水】居家風水幫你增添好運勢 |位置對了全家才有好能量 |客廳沙發擺設10個小訣竅 |

風水是華人文化知識底蘊,能趨吉化煞。不論是商家、住宅會風水位上,放置招財避邪水晶、魚缸物品,希望護佑家人順利。客廳是家門面,因此客廳家具風水擺設顯。客廳沙發擺設該怎麼做?客廳擺設風水該如何協調?擺錯位置家具,不但會影響家風水,可能造成生活習慣不便。本文介紹居家客廳風水,幫助大家改善客廳風水擺設。看完文章後,可以到漢家具門市,挑選多客廳系列家具!

客廳風水|沙發風水擺設,家有「靠山」免

沙發是客廳擺設重點,一般而言會家格局、樑柱位置、房屋朝向風水條件,將沙發擺客廳吉利位置,形成「旺家」象徵。

客廳活動時,我們坐在沙發上,因此沙發代表著人,風水學會建議「沙發靠牆」形成「靠山」,如此家庭成員坐在沙發上時,會有依靠並且能防範未知狀況,旺家旺財。若視覺心理,沙發靠牆可以增加安全感,讓坐在沙發上感覺。如果居家格局適合沙發靠牆,可使用屏風或矮櫃放置於沙發後,形成「人造靠山」。

若沙發擺放位置會靠窗,建議選擇小沙發,將主沙發擺放於別處。爲客廳風水中,主沙發靠窗易犯小人,無法及時掌握窗外事物,使心情。除此之外,規劃室內設計時,若想讓客廳擁有效果,會使用鏡子增加空間感,但要注意讓沙發靠著鏡子,這麼做讓人有人影幢幢、心安定感覺。

數量上建議挑選雙數沙發,因為風水文化中,雙數吉祥象徵,有成雙成滿之意。沙發擺放若呈現U型,則可以像徵雙臂接納守護,或是L型沙發種類,有一臂抱水意象,形成山水納財格局,可以藏風聚氣、丁財兩。

風水擺設|考量風水動線,打造客廳空間

沙發擺放位置若房屋結構橫樑下方,產生感,建議可以裝潢時隱藏橫樑,或是橫樑下擺設樑椅背矮櫃,讓櫃子代替沙發承受樑下位置,化解身體、事業、學業負擔壓力。

沙發擺放在樓梯下面,有橫樑壓頂效果,樓梯形狀如利器,樓梯會沖,代表血光煞氣。樓梯平時會地上下走動,若沙發擺放過靠近導致生活動線不便。此外,沙發大門沖,房屋外面氣流衝沙發,風水上代表家人失流、財散四方,可以利用屏風阻隔沙發大門,確保氣運不外洩,於日常生活可以劃分出玄關客廳界線。

客廳動線設計原則上以主,入門時看到後門房門,讓財運前門進,後門出,並且避免將沙發擺動線上,阻擋財運風水流動。

(沙發動線該如何規劃?請參考:客廳佈置攻略|沙發擺放搭配客廳設計,打造理想客廳)

改善客廳風水|4招客廳擺設巧思,提升運勢上層樓

沙發擺放會影響到客廳風水,燈光、植物是魚缸風水相關,以下分享4招客廳擺設巧思,提供大家做為擺放參考:

大漢電動沙發|客廳風水只是輔助,家人和諧、客廳才能讓家運蒸蒸日上

過年了,許多人會選擇家裡整理一番、換個家具擺設討個運氣,因為客廳沙發位置攸關居家風水,可千萬更動位置,以免了運,有哪些需要注意?一起來看看吧!

客廳主沙發位置,擺放時要避免背大門,否則易犯小人,家中屋主事業運;另外應避免大門和沙發處同一條直線上,形成「犯門煞」,使得家中氣場而影響運勢。風水學理中,沙發應要擺放在能監看大門出入狀況位置,代表人際關係上能掌控全局,對外人脈關係。

客廳沙發應避免後方或牆壁上擺放鏡子,避免旁人鏡子中看到坐者後腦勺,否則易有精神、情況發生。此外,沙發後方應避開窗或走道,以免因為無法掌握窗外事物而造成情緒;沙發後方若走道,代表背後無靠山,有背後遭人窺視感,是「犯小人」格局,能沙發靠牆放,或矮櫃或屏風擺沙發後方,形成「人造靠山」來化解風水疑慮。

你相信風水嗎?無論你相信,風水是一個博大精深文化,相信風水能幫你趨吉避兇、招財增好運,所以從房屋擺設、店面位置、是墓地挑選,風水息息相關,今天要大家談客廳中沙發擺設幾個訣竅,解決生活中困擾,同時能改善客廳風水擺設,增添運勢!

延伸閱讀…

客廳沙發擺設|客廳風水小撇步,讓您聚財安家好心情

沙發別亂擺!位置對了全家才有好能量

沙發靠牆像是人找到靠山,安心有依靠,假如家中格局讓沙發靠牆,可擺放屏風或櫃子,打造人工牆,使人坐在沙發上時,能感受到安全感,每個人家中能感到,能腳步,協力打造家庭生活。

沙發靠窗風水上招小人,因為背窗戶,窗外窺探,無法掌控背後人事物,導致提心吊膽,心情,且沙發放在窗戶下受到陽光直射,讓沙發褪色減短壽命,如果家中格局無法,建議設置窗簾遮擋。

現代裝潢風格中,時常看到鏡子元素,家中視覺,但是避免沙發放在鏡子前,人坐在沙發上,人看到後腦勺且會有一種窺視感覺,導致情緒,心情。

有些人客廳裡擺上大型魚缸,裝飾帶財,但避免沙發後擺放魚缸或流水裝置,水是流動安定狀態,靠著水代表著處狀態,可能讓你破財或是運氣,所以避免沙發後擺放有”水”物件。

風水上聽說床頭不要放在屋樑下,沙發是如此。人坐在沙發上,頭頂如果遇到橫樑,產生感,影響心理狀態導致社會工作上受人牽制,有志難成。

沙發是主人與客人交流地,如果沙發朝向廁所及廚房,廁所異味以及廚房油煙味,會衝沙發上人,影響雙方情緒,導致交流。

大門沙發會形成風水中所說「沖煞」,室外氣流會大門直沖沙發,影響人運勢,避免讓沙發與大門擺放成線,如果安放,兩者之間擺放櫃子或屏風遮擋,這樣能解決沖問題了。

延伸閱讀…

客廳沙發擺設10個小訣竅& 禁忌,居家風水幫你增添好運勢!

點綴男主人運勢!客廳沙發擺放11大法則

沙發上要定期,讓衣服雜物堆滿沙發,沙發堆滿物品,導致無法沙發上休息放鬆,降低生活品質降低家人彼此聯絡感情機會,風水上會擾亂客廳磁場,影響人運勢,所以保持沙發是。

搬家買地要看風水,處室格局要看風水,有人疑問那沙發擺放是不是要考慮擺放風水呢?沙發是一環,客廳不僅代表男主人事業運勢是家人聚會、聊天場所。沙發多半會選擇擺客廳要注意風水問題,因為它關係到全家財運、事業興衰是不可忽視。

沙發避免放在屋樑下或柱子旁,因為柱子尖角會衝坐在沙發上人,

背靠牆沙發後面儘量不要掛東西,以免掉落或顯得,多用畫來裝飾。

沙發放在客廳,是房子空間,應該要方正做風水的佈局,藏風聚氣。

沙發背靠牆開窗,如果有窗簾擋住,平時關上,才能夠定情緒,專注心思。

沙發組排列直角來配置,斜放。中間動線間隔。形成穩重整畫面,契合各方位磁場。

坐在沙發上面廁所通道,造成視覺上形煞是味煞。化解方式是通道兩側掛上吉祥物以示區隔,或廁所門上加裝珠簾。

沙發周圍放雜物或者是小椅子造成磁場。雜物可收納茶几下方,保持桌面。

L型沙發轉角可以放一盞燈,晚上可以畫龍點睛,作夜燈。晚上不要讓客廳全暗,事業運才能提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