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空風水錯誤】莊國仁老師認為 |玄空風水立向錯誤之處 |有緣研修玄空風水的人 |

《沈氏玄空學》所立“旺山旺”並不是吉地風水口,學《沈氏玄空學》人認識到這一點,所以《城門訣》來彌補缺陷。所謂《城門訣》向山兩旁宮位,實踐中,城門處見水主發財,比旺山旺向要。 《沈氏玄空學》所講《城門訣》,其實風水口。但是學玄空人沒有認識到這一點,認為“旺山旺”發家,只因為沒有理解八卦含義。

《沈氏玄空學》傳統後天八卦基礎立論,其不知“傳統後天八卦數”有錯誤,但找不出不准理由,所以使用《城門訣》方法來彌補缺陷。傳統後天八卦數後天八卦數是有區別,傳統後天八卦數:“坎一、坤二、震三、巽四、中五、乾六、七兌、八艮、離九。”而後天八卦數:“乾一、離二、艮三、震四、中五、兌六、坤七、坎八、巽九。”這後天八卦數《太乙神數》中應用九宮八卦數。傳統後天八卦口取得《城門訣》是八卦向口。研究《沈氏玄空學》人知道《城門訣》,合城門訣向口發財速度要旺山旺,但知道《城門訣》什麼發得。 《沈氏玄空學》是洛書九宮立論,其不知洛書九宮是人篡改九宮數,今天所能見到易學書籍中,唯有《太乙神數》九宮數是正確九宮數,而古人論述太乙九宮數時不知其何而來,所以幾千年,致使很多學者不知太乙九宮是九宮數。

另外,玄空元運學說有錯誤。因為後天八卦數確,所以,後天八卦確定元運數確了。修正元運數:“一運一白乾卦、二運二離卦、三運三白艮卦、四運四碧震卦、五運五黃、六運六赤兌卦、七運七黑坤卦、八運八白坎卦、九運九巽卦。”比如《空學》七運的旺山旺向和八卦七運旺山旺向有之處,空學七運“卯山酉、酉山卯向,辰山戌向、戌山辰,乙山辛向、辛山乙向,”旺山旺。八卦旺山旺向:“未山醜向、山,卯山酉、酉山卯向,乙山辛向、辛山乙向。”《沈氏玄空學》應用中,七運時港、奧、台、中國南方地區盛行,什麼應用人很多,而且認同《沈氏玄空學》,因為《沈氏玄空學》八卦“旺山旺”有部分之處,所以人們運用玄空學時是有準確率,所以造成《沈氏玄空學》很盛行局面。但是研究風水學人們有註意到後天八卦錯誤處,後天八卦立論基礎,造成今天局面。

人們研究學問很少有人懷疑基礎知識錯,認為古人留下。其不知古人留下,古人有認識不到地方,或者古人寫錯了一些地方,讓後人一下子無法掌握全部訣竅。所以,我研究發現後天八卦數是錯誤,並修正了錯誤處。而且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去,實際檢驗證明修正後理論正確,以前其他理論解釋現像可以解釋了,並且接近事實了。所以學習任何學術不要過去知識所束縛,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延伸閱讀…

【堪輿知識】玄空風水立向錯誤之處

沈氏玄學錯誤百出-風水大師,風水培訓,玄空風水,楊公風水,風水 …

山管人丁,水管財!我前面說過,大玄空下卦,而不用卦!那麼,下卦24山嚮顯得!三元九運24山,共有以下四種格局:旺山旺、上山下水、雙星會座、七星打劫。這四種格局,是,大家要掌握這四種格局,才能做好大玄空風水!

延伸閱讀…

風水錯誤傷滿門。莊國仁老師認為,有緣研修玄空風水的人

宋泓錫對玄空風水的徹底批判

大玄空以上這四種格局是講究,這裡麵包含著玄機。如:現在是八運,是下元,我們做一個艮山坤陰地,是上山下水格局。如果小玄空,這人丁、財運是有影響。那麼,有多影響?這需要我們大玄空方法,結合零神、正神,以及地龍、形、砂、水來確定,並不是像小玄空,九星組合來確定吉凶,這是玄空小玄空區別!

第二節   四大格局解說

1、旺山旺:當旺丁星到坐山,叫山,主旺丁。財星到,叫,主財。二者到,叫旺山旺。山龍(正神)山,水龍(零神)水。後坐高山,前面見水或是平地處,是合局,反之反局。

2、上山下水:當旺丁星到,叫下水,主損丁。財星到坐山,叫上山,主敗財。二者到,叫上山下水。山龍(正神)水,水龍(零神)山。後坐高山而是空地,前面見山或是高地,是不合局,反之反局。

3、雙星會座:旺丁星、財星到坐山,說山龍、水龍到坐山,叫雙星到坐,叫上山局。山龍(正神)、水龍(零神)坐山,地山水互見,說有山,後見水,這樣是合局。

4、七星打劫(雙星到):旺丁星、財星到,說山龍、水龍到,叫雙星到,叫下水局。山龍(正神)、水龍(零神)。此地前有秀水,水外有案,陽脈入首,後山不可壓。

注意:大家要認真理解和運用以上四種格局。如今,很多人學玄空風水,是學沈氏飛星玄空人多。但是,能夠理解和合理運用以上四種格局人多了,我此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接觸學沈氏玄空飛星(小玄空)人,或部分學員,“高手”情況,絕大部分沈氏玄空飛星方法,九星處八宮雙星組合來斷事,這我派玄空是完全!

前段,郝 * * 、杜 * *、楊 * * 人,網上說玄空風水,實際本山星、父母星入中飛行來斷事,或是九宮山星星雙星組合來斷事,我派玄空完全!那麼,是哪地方呢?下面給大家述說,希望大家能明白。

第三節   正確認識旺山旺

空術中,喜旺山旺。但三元九運之中,一九兩運無當旺山嚮,因一為數之始,九數之終。
旺山旺,山龍(正神)山,水龍(零神)水。後坐高山,前面見水或是平地處,是基本合局!那麼,二運至八運,屬於旺山旺向者:

二運有乾巽及巽幹,亥巳及巳亥,未及。
三運有卯酉及酉卯;乙辛及辛乙;辰戌及戌辰。
四運有艮坤及坤艮;寅申及申寅;甲庚及庚甲。
五運有子午及午子;癸丁及丁癸;卯酉及酉卯;乙辛及辛乙;未及;辰戌及戌辰。
六運有艮坤及坤艮,寅申及申寅;甲庚及庚甲。
七運有卯酉及酉卯,乙辛及辛乙;辰戌及戌辰。
八運有乾巽及巽幹,亥巳及巳亥;未及。

壬丙及丙壬兩山嚮,無當旺之運。下卦(或兼線一度二度)為正法,卦(兼線三度四度)變法。旺山旺,當運即發,運過即敗(只有二十年內旺)。

有七星打劫法,乃劫取未來氣,是指元而言,不是指運而言!元是三元,運是九運,即是上元劫取中元氣,中元劫取下元氣,並不是說一運劫取二運之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