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 科學原理】風水不是迷信 |現代風水學的原理 |談一談風水的科學原理 |

風水是一個流傳上千年之久傳統文化領域,但現代成為一種非主流而有人信領域,它和中醫傳統文化領域,缺乏現代科學,而無法現代科學容納。

但是和中醫,作為一個流傳千年之久傳統學科,擁有眾多理論自洽典籍,說其完全是虛構捏造,而並無任何和科學成分。

事實上,本人之前和大多數人,怎麼相信風水存在,因為傳統科學知識中,沒有風水可以存在空間。

雷雨電場強度情況下,高樓樓頂處有時可以感受到體表壓力類場感覺。可能是人體電場某種感應壓力,應該人高壓電附近感到皮膚類似,是一種靜電效應。而這種感受,非雷雨天某些山體某些位置會有類似特徵,同時,該處山體位置靜電檢測強度周圍區域有差異。

如今如火如荼量子計算機,直接核心原理量子糾纏,於實現大規模量子糾纏,造出超高性能量子計算機,最近幾年實現了很多重大突破。所以,現代物理學上,於宇宙認知有大量空白,關於風水傳統文化領域學科認識,可否定,但該方面存在大量疑點。

關於風水物理學基礎,當前所知和相關實驗推測,其主要應和額外維度、各種場及靜電有關。

(一)從層靜電講起,很多山體河流風水結構,其實主要和靜電及靜電場有關。所謂藏風水上風納氣處,可以認為構成了天然良性電容,許多是直接構成了物理學上顯性電容,但部分情況可能複雜,可能是構成了觀能量粒子聚集結構。

來說,因為尖端效應,許多山體電荷分佈具有聚集性,山體具有較平地許多靜電場,山頂處強度。樓體頂部會像山頂出現靜電場。

晴空無雲情況下,樓頂樓表到上方一米時,其靜電強度變化幾十到一百伏特每米。上方有云及雷雨天氣,樓頂上方1.5米處電場檢測強度可以達幾千伏米,同時呈現電場強度波動。 (檢測儀器手持式DESCO19492靜電場測試儀)

《經》成於商周時期,其中包含著陰陽五行八卦學說。古人有了“氣”概念,氣分陰陽二氣,認為萬事萬物是陰陽二氣組成。後陰陽氣進行比例組合,形成宇宙中五種基本要素(金、木、水、火、土)和八種現象(乾、坤、坎、離、震、巽、艮、兌)。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己開始有瞭望氣、、相人行業,後無論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歷朝歷代延盛不衰,起技術性、科學性發達,並一步步趨於,成為一門技術性學科。

而學界靜電場生物生理影響,植物生長方面有多實驗研究。很多實驗表明壓靜電場可以大幅提高植物生長發育,影響細菌家禽生長繁殖,美國卡特實驗發現壓靜電場可以降低小白鼠血糖。眾多實驗基本可以證明,靜電場對動植物及微生物具有普遍生物效應,可以影響生物生長繁殖進程。

那麼靜電場人應該具有生理影響,這種影響可能是,可能是負向,可能取決於電場強度,取決於電場方向。實際上,一些論文關於壓靜電場植物生長影響描述,某種程度上上述觀點起到支持。

靜電場人和其他生物生理影響,和傳說中風水場生物影響具有一致性。同時,靜電場和風水場是一種場,是無形存在。此外,幾米級微小地理位置差異和建築結構差異導致磁場差異微乎其微,即磁場差異不具有普遍性,但靜電場差異具有普遍性。

因為一切物體會帶電荷,同時即使一片塑料袋可以帶比靜電,而產生灰塵毛髮吸附宏觀效應,那麼不用說某些樓體山體河流可能具有電場強度及其可能產生電場效應。同時,相比磁場,靜電場是當前物理學上研究一種場,是宏觀領域,相關檢測設備非常少,多研究和檢測是發生電流和電磁場動態電場和磁場方面。而山體和建築整體靜電場方面研究,論文看幾無見。

所以,綜合,基於靜電場和風水場許多共通性,可以程度上推測靜電場是風水場,是一種風水場。

(二)風水場實質可能是各種場綜合效應,已知宏觀場如靜電場、磁場、引力場可能是風水場一部分,同時排除有一些其他未知場包含其中,比如可能暗物質形成場。

延伸閱讀…

現代風水學的原理

風水不是迷信,談一談風水的科學原理

上面論述了靜電場可能是一種風水場或風水場一部分理由,而磁場是風水學常用工具羅盤的製作依,可見磁場應當是風水場組成部分。

而引力場雖然存在,但其方向和大小差異各地過度微小,而基本具有差異性。

提起風水,很多人第一反應是迷信。風水很多觀念,雖然不能現代科學規律來地解釋,但是現實生活中,因為很多人相信它、重視它,並它規則來指導自己行為同時做出一些決策,這本身充分證明風水學成為生活中有用知識,如果只是迷信沒有科學,會普遍廣大民眾所相信、重視和利用。

筆者認為,風水學既非罪大惡極說,不是神乎其神妙藥,它是我們祖先,古時總結出來,如何山河大地之間挑選一處適合人類生存環境,使長居此地人們、、和。風水學是一門學問,具有科學原理。裴翁老師2021裴氏風水《星雲譜》弟子班現招生中……(傳承裴氏風水五大體系)師徒制,課堂講解+實地考察教學模式。

風水,稱“堪輿”,是古人運用所謂“天人合一”、“天人感應”理論,進行勘察陰宅、陽宅理論和實踐技術。風水學來源於古代選擇住宅和墓地卜筮術相地術。風水學認為一個場地風水就是指該場地生存環境客觀存在,包括天地山川土木、房屋家具物質景觀。而這些風水會直接影響到該場地使用生命財產運數。中國原始社會後期, 雖然沒有風水說法,但是己進入了文明社會,有了集體生活和農牧業生產,人們“擇地而居”。即選擇地形,土壤,有水有草,陽光,空氣流通,風速地方居住。這風水實際運用最初萌芽時期。

《經》成於商周時期,其中包含著陰陽五行八卦學說。古人有了“氣”概念,氣分陰陽二氣,認為萬事萬物是陰陽二氣組成。後陰陽氣進行比例組合,形成宇宙中五種基本要素(金、木、水、火、土)和八種現象(乾、坤、坎、離、震、巽、艮、兌)。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己開始有瞭望氣、、相人行業,後無論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歷朝歷代延盛不衰,起技術性、科學性發達,並一步步趨於,成為一門技術性學科。

延伸閱讀…

風水的原理@ 文生心的部落格

風水的物理學基礎(風水科學原理猜想)

二、風水學是地理環境、天體運行方位科學融會貫通科學風水學即古代堪輿,現在地理學、環境學以及天體運行理論密切相關。

地理和風水、地理和房屋是有密切關係,《詩經》大雅篇有以下一段描述:既景萬閃,陰陽觀其流泉;度其顯泉,徹田為程,度其夕陽。意思是說建造住宅或造葬祖墳時,需要堪輿這個佈局,而堪輿陽宅學上稱為(相宅),陰宅學上叫做(風水),兩者有其科學上,而不是迷信。人生活地球這個空間中,受到地質、氣候、雨水、環境、方位影響,以及日月行星運轉產生磁場影響。

風水學人們探討環境和人工環境人身心健康作用,進而預測環境於人們學習、事業、愛情、婚姻、家庭、財富以及子孫延續影響,從而指導人們家居、工商業建築、墳墓如何進行選地、設計、建設生態建築學。說風水學是人們認識、利用、,研究人和之間關係一門學問。古代風水學依據理論體係是“天人合一”,追求人融洽和諧。這種哲學觀念影響著人們意識形態和生活方式,造成了我們民族崇尚風尚。

風水學具有科學原理,重點體現具有科學原則。主要表現風水學八大原則。

1、整體系統原則。風水理論思想環境作為一個整體系統,這個系統人中心,包括天地萬物。環境中每一個整體系統是聯繫、制約、相互依存,對立、轉化要素。風水學功能要地把握各子系統之間關係,優化結構,尋求最佳組合。如《黃帝宅經》主張“形勢身體,泉水血脈,土地皮膚,草木毛髮,舍屋衣服,門戶冠帶,若得如斯,是事,乃為上吉。”整體原則是風水學總原,其它原則屬於整體原則,整體原則處理人環境關係,是現代風水學基本特點。

2、察形勘勢原則。 《考工記》雲:“天下勢,兩山之間有川矣。大川之上有途矣。”清代《陽宅十書》指出:“人居處宜大地山河主,其來脈氣勢,關係人禍福切要。”風水學重視山形地勢,環境放入環境考察,環境觀察環境,可知道環境受到外界制約和影響,諸如水源、氣候、物產、地質。勘測風水觀形察勢,搞清楚來龍去脈,順應龍脈走向。這即是充分認識、為利用奠定基礎科學理念。

3、因地制宜原則。因地制宜,即環境客觀性,釆取適宜於生活方式。中國地域,氣候差異,土質,建築形式,西北乾旱少雨,人們採取穴居式窯洞居住。窯洞位多朝南,施工,佔土地,節省材料,防火防寒,冬暖夏涼,人可長壽。西南多雨,蟲獸很多,人們釆取欄式竹樓居住。因地制宜是思想體現。實際情況,釆取切方法,使人建築於,回歸,返璞歸,天人合一,這風水學真諦所在。

4、順乘生氣原則。於季節變化,太陽出沒變化,風向變化,使生氣方位發生變化。月份,生氣和死氣方向。生氣吉,死氣。人應取其相,消納控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