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風水】風水生態環境模式與李四光地應力 |有關的地質認識及報導 |理論相吻合 |

法國《週末三日》刊1992年4月2日報導:如果你現在認為建房子找一塊地,挑選一張房屋設計圖,那麼你應該徹底改變你理論,認真學一學地球生物學基礎理論。那麼,什麼是地球生物學呢?法國全國農藝研究所研究員、生物學家蒂埃里.阿爾諾解釋是:地球生物學是一門研究環境人體器官之間相互作用科學。如果你認為躲家中能無事,那錯了。你一閉上眼睛,周圍振蕩波會侵入你體內,殺傷你細胞。這種襲擊,你毫無感覺,而且夜復一夜,每你體內防禦系統處於休息狀態時會受到襲擊。蒂埃里.阿爾諾說:“我們知道人天然磁場有反應。我深信某些地質因素—土質—於人體器官會產生影響:花崗岩質土地內含有放射性元素氡,它能增加住戶患肺癌危險。此外,空氣離子化使人感到和也已得到證實。

地質學家李四光教授1923年北京大學地質研究會做了一場題《風水另一種解釋》演講,他認為:倫敦之所以倫敦,有人以為係,其實大謬。倫敦地盤構造像一個盆形,故名倫敦盆地。盆中是四邊翹起中間凹下地層填滿。那些地層構造於造天然噴水井相宜。因為有這種天然,所以當初有許多人家積居倫敦盆地中間,,於是有今日倫敦。巴黎之所以為巴黎,可用同樣理由解釋。不要說這種大地方,一個村落,一條道路存在,只要仔細考察,往往能找出地下原因出來。比如一個摺皺;或是一個地層中小裂縫;或是一層岩石露頭,可為收集居民原因。實地調查地質人,知道這種奇怪事實。綜括以上種種,我們現在敢下一個斷案:那地下種種情形有左右地上居民生活狀態勢力。那種勢力作用,連亙。它影響雖然不能見於朝夕,然而積久而不可抗。人類既是自然界一部分,怎樣能逃脫這種熏陶作育勢力?這種勢力千變萬化,運行各方。各地居民受其影響者,各具性。於是甲地人民於某種製造,乙地人民工於某種美術,倘若各地人民發揮其天賦本能,彼此和合,彼此補助,而言之一地或一國文化,大而言之全世界文化乃得盡性盡量發展。我希望政治學者社會學者解決種種實際問題時候,我們現在討論一層納入考慮之中。

如果“地槽—地台”學說觀點,中國東部大興安嶺到海南島,進入地台階段,與眼前地震帶密布、褶皺成列、斷層事實不符。 “地槽—地台”學說權威性他心中動搖了。

南京某山莊雖然樓盤很別緻,景觀怡人,說花30萬元人民幣請了台灣風水師進行了“風水”設計。於沒有考慮地形影響,2002年一場大雨後,山洪攜帶泥沙湧進居民家中,使許多家庭遭受損失。

“地窪學說父”陳國達,1912年1月22日、出生於廣東省新會縣。幼年起,跟著做陰陽先生父親野外跑,對有興趣。

當時,世界流行大地構造理論是“地槽—地台”學說。這個學說,地殼演化活動階段稱“地槽階段”,進入階段稱“地台階段”。該學說認為,地殼演化過程地槽階段開始、到地台階段終止。

陳國達中山大學地質系畢業後,進入到北平研究院。 1936年,陳國達告別研究生生活,到兩地質調查工作。那一年,廣東靈山(今屬廣西)發生地震。他調查來數百份材料中,得出一個數字:東漢以來,靈山周圍幾百公里地帶,千餘年間發生過150多起地震。

1940發表《江西崇仁—宜黃間地質礦產》一文中,進一步確立了“丹霞地貌”概念。丹霞地貌即是:“鐵、鈣、粉砂質、泥質膠結層、層、層理、節理裂隙發育紫紅色砂礫岩,內、外力地質作用下,發生流水侵蝕、化學溶蝕、風化剝落、重力崩塌形成方山狀、塔狀、柱狀、峰柱狀、洞穴、穿洞形態地貌景觀”。

1952年,陳國達中山大學調任中南礦冶學院地質系主任。此間,開始接觸馬克思主義,學習了主席《實踐論》、《矛盾論》哲學著作,並開始運用辯證唯物主義觀點來整理多年積累資料。

哲學學習,讓腦海裡出現了思想閃光。他開始有了看法:中國東部區域大地構造單元,既不是地槽區,不是地台區,什麼不能是另外一種構造單元呢?

1959年,他發表論文《地殼第三基本構造單元——地窪區》和《地殼動“定”轉化遞進說——論地殼發展規律》,正式使用了“地窪區”概念。

陳國達地窪學說和六十年代後期出現板塊學說,是“地槽—地台”學說空間(運動方向)和時間(發展階段)上突破。實際應用方面,地窪學說提出了大地構造成礦新類型——地窪型。

此基礎上,他創建了殼體大地構造學,發展成為地窪(活化)構造理論體系,國內外運用於找礦,取得顯著成績。

延伸閱讀…

風水生態環境模式與李四光地應力“安全島”理論相吻合

與“風水”有關的地質認識及報導

福建三明地區有個宣布“無進一步勘探”二疊紀煤田,運用地窪學說查明是個蘊藏量煤炭基地;

河北任丘油田古潛山打了幾口井出油流,地窪學說鑽井加深到震旦界,找到高產油田;

廣西貴縣,地窪學說打破了長期以來認為“中國無大型三水鋁礦”論斷。

陳國達地窪學說中,有一個內容丹霞地貌。 1934年,22歲陳國達中山大學地質系畢業。其畢業論文《廣東紅色岩系》論述了丹霞地貌概念。

1940發表《江西崇仁—宜黃間地質礦產》一文中,進一步確立了“丹霞地貌”概念。丹霞地貌即是:“鐵、鈣、粉砂質、泥質膠結層、層、層理、節理裂隙發育紫紅色砂礫岩,內、外力地質作用下,發生流水侵蝕、化學溶蝕、風化剝落、重力崩塌形成方山狀、塔狀、柱狀、峰柱狀、洞穴、穿洞形態地貌景觀”。

延伸閱讀…

在哪裡可以買到九玄真經李四光風水書謝謝大俠

【陳國達】“南陳北李”。他是風水先生的兒子、地質界與李四光 …

古代中國人講風水,雖然現在看起來迷信,但是是有道理。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迴龍鎮旁有一個一山村,這個小山村當年只有30來戶人家,十分而。但是這個村子三面環山,一面之前有一塊池塘,風水學中是文脈地。

所以這個山村是文脈鼎盛地,林氏這個山村居住上千年,可以追溯到孔子時期。當時孔子遊歷天下,收了三千名弟子,其中有72個人有成就,因此這72人稱為“孔門七十二賢人”,子路、顏回、子貢72賢人中知名人物。

而林氏祖先72賢人中林放,因為林放原因,文脈這個小山村中深深紮根下來。

到了民國期間,這個山村有一個教書先生叫做李卓侯。李卓侯學識,,沒有什麼見識,但是這位山村教師培養出李四光、林育南、林育英、林彪眾多大名鼎鼎人物。

李四光是民國大牛,他身上頭銜有很多地質學家、教育家、音樂家、社會活動家,中國地質力學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早年留學日本,後中國地質學不可磨滅功勞。

林彪不用說,大家知道。中國赫赫有名戰神,其打戰指揮能力十分高,每戰必勝。後位居十大元帥第三號人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