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門風水】玄關風水佈局 |這樣規劃運更順 |趙振鴻師傅 |

玄關是大門客廳緩衝地帶,若是規劃得宜,整個家機能、運勢能提升,至於裝修時有哪些風水禁忌須注意,一起來看看!

屏風、格柵遮擋,化解穿堂煞

打開家門一覽無遺看到客廳,或是大門直接著陽台門窗,中間無任何屏障遮擋,不但缺乏隱私和安全感,會形成「穿堂煞」,造成氣場,錢財跟著穿堂而過,但是家中坪數,若打造玄關話,會壓縮到客廳空間,造成感,這時不妨利用透光材質屏風、格柵、門簾來阻隔,讓採光得以流通,能擋住煞氣。

3. 玄關燈光,家宅財運、發展,符合天圓地方,有助家庭。

若外出後身上所沾染灰塵、髒污帶進室內,不但會讓客餐廳公領域,變得不乾淨之外,運勢會跟著,因此需要玄關規劃一個落塵區,可選、防水、維護地坪材質,並以異材質形成內外界線,或是透過架地板方式,將塵污留在此處,打掃時省時省力,而鞋子不能擺放,不僅易有細菌,有礙觀瞻,使財路受阻。

櫃體擺玄關兩側,動線、運勢

想玄關處規劃收納機能,要注意不論是鞋櫃是置物櫃,要大門保持距離,擺玄關中間,儘量放在左右兩側,才能維持開關門和行走時度,若是出入受阻,會使得氣流進出家裡順,導致運勢開展,影響家運,而動線不夠,會造成安全上隱憂。此外,做為家中門面玄關,維持,才能帶來運氣!

關位有著住宅戶外出入口角色,大門是全家人及其他人到家出入口,代表著家居風水嘴巴,進出住宅處,玄關發揮陰陽作用。

1. 關位是住宅口腔(大門口),是運送吉氣和阻隔煞氣作用,風水上化解屋外衝飯廳煞氣。

2. 玄關是出入住宅室內外主要通道,可以室外風、氣引導入室內,大門防止室內陽氣流失室外,起了藏風聚氣風水作用。

玄關風水禁忌實在,聽到應該門門、門窗、穿堂煞等說法,遇到類似情況會屏風來做化解,但二進式關能地改善玄關風水,透過廊道開口改向、玻璃拉門分割,風水上症迎刃而解。

4. 玄關內設置鞋櫃時,超過頭部高度,有著壓頂風水,玄關內設置鏡子時,鏡子對門,否則流年星到大門時會加強兇性。

玄關是大門客廳緩衝地帶,稱「內明堂」,房子咽喉,基本上有遮蔽內部、讓外人不能門外觀察到屋內活動功用。家中如果讓外人門外一覽無遺,那會缺乏安全感,有玄關護持,不怕外露,房子大門對面有沖煞,或有前門穿後門「穿堂煞」,可利用玄關來化解。但運平台風水命學老師楊登嵙建議,大門玄關有以下9項禁忌要注意:

玄關太暗前途黯淡,大部分住宅玄關,沒有光源,藉由照明改善、不可刺眼,建議使用暖色燈光營造朝氣活力居家氛圍,能帶動氣場產生。

玄關太暗前途黯淡,大部分住宅玄關,沒有光源,藉由照明改善、不可刺眼,建議使用暖色燈光營造朝氣活力居家氛圍,能帶動氣場產生。

玄關燈具選擇方型或圓,圓形有如銅幣,同時具有團圓、圓滿之意,一家人「和氣」「生財」。三角形燈具讓人看起來所以切忌使用,至於條形日光燈如果沖門會長針或劍刺入大門,引發口角是非,血光。

玄關燈具選擇方型或圓,圓形有如銅幣,同時具有團圓、圓滿之意,一家人「和氣」「生財」。三角形燈具讓人看起來所以切忌使用,至於條形日光燈如果沖門會長針或劍刺入大門,引發口角是非,血光。

大門玄關距離,否則會讓人有壓迫感,導致運氣受阻,運勢開展。

延伸閱讀…

客廳玄關風水不NG!這樣規劃運更順

玄關風水佈局|吸財+化煞氣+影響全屋企運氣! @趙振鴻師傅 …

大門玄關距離,否則會讓人有壓迫感,導致運氣受阻,運勢開展。

玄關進出,從外面回來,鞋子及衣服沾染油汙、雨水、病菌及灰塵,地面材料要具備、防水、易清洗特點。否則玄關汙穢潔,生病吃藥,運勢會卡卡。

客廳設玄關話,會讓客廳更具感,若房子大門對面有沖煞或「穿堂煞」,需設玄關。但若房小有穿堂煞或門沖,則可以做一面屏風下設櫃子,防止「穿堂煞」沖洩。

運風水命學老師楊登嵙師建議櫃子上屏風可採上面透光但透風噴砂玻璃,噴上「鯉躍龍門」、「龍鳳呈祥」吉祥圖案,不但增加透光性,減少壓迫感。

玄關選擇吉祥飾品擺設時,忌諱自己出生年太歲相沖,以免開門見沖,楊登嵙師建議:

不論是小坪數、老屋,玄關是住宅格局,玄關可以是鞋櫃、衣帽架組合,可以是兼具收納、動線、風水二進式玄關。所謂二進式玄關大門進來後,落塵區形成一道長廊,而廊道尾端有門框作為空間區隔玄關設計,如此可以使內外擁有轉折。下列舉了 9 項二進式玄關處,看完能發現即便是 15 坪居家能夠擁有二進式玄關喔!

玄關風水禁忌實在,聽到應該門門、門窗、穿堂煞等說法,遇到類似情況會屏風來做化解,但二進式關能地改善玄關風水,透過廊道開口改向、玻璃拉門分割,風水上症迎刃而解。

延伸閱讀…

玄關門-不得不知你要注意的七道風水玄關

納財氣? 9個NG玄關設計風水擺設千萬別犯!

許多人規劃住宅收納機能時,會想到要有一個大衣櫃、更衣室、書牆,但玄關設計得,收納機能。是二進式玄關能容納收納空間多元、更具彈性,不管是鞋櫃、儀容鏡、穿鞋椅,是留言板、魚缸通通可以設置。

應該沒有人想外面灰塵、病菌帶進家裡吧!這時候二進式玄關能發揮落塵區阻攔作用,而且能玄關規劃開放式一日衣櫃區,吊掛外出衣物、帽子、包包,擺上一罐酒精、乾洗手,讓出入能夠保持乾狀態。

假日不用出門人擠人,待在家叫 UberEats、foodpanda,能美食、飲料外送到府,若是有二進式玄關話,能夠避免外人將家裡看光光,顧及隱私,賓客來訪可以讓他們玄關穿鞋椅休息,準備後出來迎接他們入內。

如果是家裡有孩子或是淺眠人,二進式玄關是一個不可或缺格局規劃,因為它可以玄關底部門板作為空間界線,減少開大門、放鑰匙時避免聲響,影響到正在臥室休息家人。

中古屋或是老屋會遇到格局破碎、空間規則,屋況符合現今使用問題,導致動線、光線、視線受到阻礙,而老屋翻新過程中,增加二進式玄關可以發揮調整動線,降低畸零空間閒置,以及格局重整高效能,一舉數得。

照顧孩子是件事情,一不小心孩子會曝露危險之中,像是小孩若趁家長注意開大門跑出去,那可了!二進式玄關孩子多設立一道安全防線,爭取多時間讓家長可以攔阻,避免發生。

於玄關配置,二進式玄關能達到心情轉換效果:「框啷啷」鑰匙放進收納盒中,脫下外套懸吊於掛勾上,鞋子放進鏤空關櫃裡,工作一天蹦壓力徹底鬆懈下來,這回到家儀式感。

人第一印象關,居家是,玄關展現屋主品味、作為風格開場關鍵場域,你可以透過各種紀念品、掛畫、燈飾,將二進式關妝點成自己專屬藝廊,讓人進到客餐廳,擁有滿滿驚嘆和心情。

以上整理二進式玄關案例從 15 坪到 67 坪居家有,所以可看出決定玄關形式並不是坪數大小,而是有沒有全盤考量規劃,建議裝潢整修前可以詢問專業設計師,該如何完成理想中二進式玄關,二進式玄關有很多實用機能,等待你去發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