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櫃子多風水好嗎】會阻塞財運 |風水專欄 |家中這幾個地方不能放櫃子 |

櫃體用來收納物品,風水、運勢超有關係,若擺放時犯了煞氣,可能引發氣運,不妨來看看規劃櫃體時,有哪些注意事項,以及暗藏了哪些玄機吧!

出入口要,才能招好運

若置物櫃擺放過於靠近門口,導致門打開、出入受阻,會使得氣流進出住家而影響家運,而言,當大型物件要搬進搬出,或遇到狀況,於置物櫃擋住入口,動線不夠,而於通行時,會造成安全上隱憂。因此保持出入口,能招來運氣喔!

↓櫃體大門要保持距離,以便創造開關門、行走和氣流↓

鞋櫃、玄關櫃大門

上下實櫃體設計,能化解煞氣

打開家門一覽無遺,確會缺乏隱私和安全感,氣場、情緒起伏,財氣會穿堂過,聚財,因此許多屋主化解「穿堂煞」,會請設計師入口處規劃玄關做緩衝,像是屏風、門簾、櫃子來隔絕視線。若是選擇櫃體來阻隔,不妨於上半部選用玻璃材質,讓採光流通、保持通透感,下半部宜使用結實建材,來擋住煞氣。

家庭會設置置物櫃,以便擺放些雨具、鞋子用品、居家工具、照明物品,但置物櫃擺放位置風水可是有影響,以下幾點狀況不可不注意。

▲進門置物櫃可以阻隔一些煞氣,使用非透光材質。謝沅瑾命理中心提供

若是置物櫃大門進來位置且靠近大門,導致人員物品進出受阻,讓無法完全開啟,風水上這樣格局會導致氣流進出住家時不夠,影響家運。

實際生活狀況,雖然僅有人員出入,沒有什麼,但當遇到大型物件要進出,或是遇到狀況,需要使用全部大門空間時,會發現置物櫃搬動,導致要花費很多時間才能門完全打開,造成安全上隱憂。

置物櫃如果擺放在室內,大門進來屏風、牆是設計,或本身屏風或假牆時,會擺放在門方向,因此置物櫃材質上注意,像是玻璃、鏡子、不銹鋼鏡面東西避免使用,因為這樣反射到門影像,於隱藏了一個「門門」煞氣,家人有爭執、口角、是非。

如果置物櫃無安裝櫃子門,或是雖然有櫃子門,但門板是透明或透光可以往內看到屋內材質建議,因為會門口進來位置擺放屏風、假牆,有時候是為了阻隔像是穿堂煞、大門見廁這類煞氣,因此如果採用透明、透光材質,會讓化解效果大打折扣。

現代城市中寸土寸金,很多家庭因為住是小戶型房子,節省空間、收納,會安裝很多儲物櫃。風水上講,有些地方是適合安放櫃子。

存放物品櫃子易理中稱作“財庫”,即儲存財富倉庫。財庫風水上是“宜藏露”,櫃子所在方位氣場,則家中會有錢財積累。

現代家居中很多家庭更衣,會進門處設定更衣櫃,如果衣櫃大門,門外看到屋內衣櫃,屬於財富外露格局,會使家人破財。所以入戶門內更衣櫃、鞋櫃只能放在大門側面,不能對入戶門。

延伸閱讀…

收納沒做對風水全毀?櫃體這樣規劃好用又解煞

【風水專欄】謝沅瑾:居家擺放置物櫃4點風水影響大注意

風水上有一個“明堂”概念,指房子前面空地,這裡代表了家庭財運大小。而大多數單元樓住宅是沒有庭院,所以陽臺充了風水上“明堂”,財運房屋,多半會有一個陽臺。陽臺上裝櫃子,擠佔陽臺空間,於通風採光同時,會使家中明堂變,家人財運產生負面影響。

衛生間是住宅中用水多、地方,櫃子不管是什麼材質,受潮而,儲存在櫃子裡東西會受損。

衛生間代表了、不吉之氣,易理中,財穢二氣不能進退,衛生間櫃子,會使“財庫”受污,影響家人財運,是符合風水。

餐廳內櫃子稱作酒櫃,即存放酒水、飲品位置。實用角度,普通家庭沒有那麼多酒水來陳設,擺放了其它物品有礙觀瞻。

風水,絕大多數餐廳靠近廚房,櫃子受火氣和油煙影響是。所以如果家中餐廳面積,沒安設酒櫃了。

風水上,吉方宜,方宜,吉方要過方。不管是整所住宅還是一間臥室,左側青龍方,代表了祥瑞,右側白虎方,代表煞,左側氣勢要壓過右側。因此不要將櫃子擺放到房間或者睡床右側白虎方。

延伸閱讀…

家中這幾個地方不能放櫃子,會阻塞財運!

家中櫃子的擺放風水

櫃子是家具,擺放到房子後側,即入戶門相反方向。這樣才能使整個房屋佈局錯落有致。靠近入戶門、陽臺方位屬於風水上“朱雀方”,“朱雀方”雖然屬於吉方,但、忌壓,所以不要將櫃子擺在住宅“朱雀方”。

一、頭尖額頭尖指是頭頂,額指是發際線到眉毛之間距離,額頭代表著一個人智慧、心胸和見識,頭尖額人大多心智不夠,思想,考慮問題遠見,缺乏見,而且心胸,喜歡斤斤計,愛面子,看慣別人自己過得,看不得別人自己強,嫉…

1.大門:它是控制進出,保護隔開本宅外異道路,如大門空氣流通,,諸事不順,對外人際關系差,嘴巴和鼻子會有疾病。 2.客廳:客廳空間應屋內每一個房間大,客廳氣場,家人有凝聚力,家長能建立領導地位,假如空間不夠大,家具擺設多。客廳代表一個人門面…

「風水」聽之下好像奧,但是生活化。若覺得自己最近運勢,可以藉由一些改變幫自己轉運。今天今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居家風水需要注意地方。記得提醒家人注意。 【家中電燈】客廳玄關屬陽,客廳燈要夠、夠亮使燈光散佈整個客廳中。臥室屬陰,臥室燈光應…

門,是房屋出口。大門,是家臉面。門民俗中講究多,比如過年或貼春聯,或貼魚尾,或貼“福”,結婚慶典貼喜字。而講究人則運勢動蕩得厲害,走衰。陳鵬解夢帶大家看看,哪些家門口“講究”破壞家運。 1、門口放垃圾有些人習慣裝滿生活垃圾打包袋…

很多家庭因為住是小戶型房子 ,節省空間,收納,會裝置很多儲物櫃,風水上講,有些地方是適合安放櫃子。

存放物品櫃子易理中稱作“財庫”,即存儲財富倉庫。財庫風水上是“宜藏露”,櫃子所在方位氣場,則家中會有錢財積累。現代家居中很多家庭更衣,會進門處設置更衣櫃,如果衣櫃大門,門外看到屋內衣櫃,屬於財富外露格局,會使家人破財。所以入戶門內更衣櫃、鞋櫃只能放在大門側面,不能對入戶門。

風水上有一個“明堂”概念,指房子前面空地,這裡代表了家庭財運大小。而大多數單元樓住宅是沒有庭院,所以陽台充當了風水上“明堂”,財運房屋,多半會有一個陽台。陽台上裝櫃子,擠佔陽台空間,於通風採光同時,會使家中明堂變,家人財運產生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