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風水故事】鐵口直斷 |青島風水故事八 |在青島的風水故事 |

2011年6月21日禮拜二,筆者踏上了去青島火車,晚上到達車站時候是傍晚,我學生胡赫她一位朋友王總車站等候,泰山後我們沒見面,老友重逢,免不了一番寒暄,筆者提議找個攤,去喝一碗熱乎乎湯,《一碗陽春面》故事中感人情景伴隨著筆者成長,老友見面,一起喝一碗湯,有一番滋味。第二天工作,我讓胡赫安排,我申明了自己這次旅程主要目的:第一、我要去拜訪一位山里修煉隱士高人;第二:希望這次行程安排能夠讓胡赫可以開始職業預測道路。

第二天,胡赫王總早早來到了賓館,我們一起去了湛山寺,每到一個地方做風水業務拜當地寺廟是筆者習慣,這是當地領導。湛山寺1933年籌建,1945年落成。面積23畝。山門有兩石獅,傳為明代遺物。寺前石砌蓮花池,為放生處。院內有大雄寶殿、三聖殿、天王殿及客舍,殿後藏經樓,舊藏佛經6000餘冊及古代佛像。寺後東側小山有八角七級磚塔,聳立雲表。寺院南黃海,東、西、北三面,浮山、湛山、太平山屏列,煙嵐變幻,海闊天空。 “青島十景”之一“湛山梵”即此。

拜完湛山寺後是中午了,有一位客戶了我們一起吃飯。大家見面,會有些,多虧王總風趣,熟悉起來了,客戶問是孩子問題,胡赫起卦《澤雷》變《兌為澤》卦,卦象,兌金克制震木思維,胡赫談了一下這個孩子一些情況,得到了客戶認可,這個孩子、做鬼臉,平時無精打采,總是想睡覺,筆者這位客戶說:這個孩子情況她祖輩一位非正常死亡女性有關。這句話打開了客戶話匣子,他開始說起了孩子經歷:孩子母親老家是東北地區,2008年回老家上墳,那天是孩子母親一位二嬸周年紀念日,這位二嬸是煤氣中毒去世。上墳回來後,孩子昏睡不醒,這事他們回到老家找了通靈人幫助,這位通靈人運用法力這個孩子魂魄那裡搶了回來,孩子終於醒了,脫離了危險,可惜落下了現在這個樣子。這樣事情,筆者以為沒能上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亡魂並沒有得到超度,卦上顯示了出來。並且胡赫卦中看出這個人家供奉了佛像,但是供奉到位。看出這些問題後,客戶邀請我們去他家裡調理一下。

周易曰:“觀乎人文,化成天下”;“仰以觀於天文,俯以察於地理,是故知故”。察地理、觀人文,體現是中華民族對環境和社會人文關注,是道法與教化天下情懷。

中華民族有5000多年連綿不斷文明史,而承載中國歷史文化地理空間是袤複雜。一個地域上,於地理環境(地道)、人群構成(人道)、社會歷史發展進程(天道),、經濟、人文、社會諸方面存在著地域差異,孕育了特質、各具特色地域文明。

神州大地上,有這麼一個地方:它是一座人文與、東方西方、古典現代交相輝映城市,是國家歷史文名城、東亞文化名,是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引世界矚目。

青島全域環膠州灣分佈,是我國乃至世界上具灣區特徵城市之一,嶗山主峰海拔1132.7米,是我國大陸海岸線上第一高峰,我國海拔高程測量起點青島。顯然,這是一個海陸並尊啟示,不是有深意安排。

天開異境,山海同輝,城市與融合,百年前康有先生有“青島瓦綠樹,青山碧海,中國第一”之說,萬古波浪中出世青島,帶著萬方星空深情關注抵達今天,接起過去、現在和未來。

山海交會,今古貫通,中西融合,這青島文化性格。海陸並尊,異峰突起,風水發力度震撼人心。

分析青島風水,要有博古通今視野,既要把握青島現代特質,要洞察其古代文明精神,先民踏勘洪荒,而探索行動撼人心魄。公元前5000年到公元前1500年間漫長歲月中,中國東方,延展著中華民族拓荒文明道路,構成了中國文化起源序列中一環。

古代城市文明與海洋文明相得益彰,齊置即墨和琅邪(今作瑯琊)開港標誌,青島地區建城史和開港史可追溯2580年以前。即墨膠東半島城市文明淵源,是春秋以來青島乃至膠東半島地區建城史開端。

青島西海岸的瑯琊台見於《山海經 · 海內東經》。鐵馬秋風冷兵器時代,瑯琊台處海上要塞地乃兵家必爭,是海上絲綢之路緣起之一。彼時的瑯琊古港,是中國第一大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東方走廊”和“黃金水道”。彷彿冥冥中輪迴流轉,如今,與瑯琊古港地緣上同出一處董家口港蓄勢待發,古港昔日當下醞釀一輪風起雲湧海運浪潮。

古地理眼光打量即墨,是一種超越當下行政區域劃分“即墨”概念。2300年前彪炳史冊即墨,出現《戰國策》《史記》歷史典籍中。時光流轉到上世紀20年代末,徐悲鴻了3年時間創作了巨幅油畫《田橫五百士》。這故事,寄情抗日時境,於藝術張力中傳遞出風骨,暗合了一種這處地生髮出民族氣象精神。

漢唐後,青島作用,海面顯示,海上絲綢之路功能日顯周全。東晉末年,赴天竺取經、水路回國高僧法顯嶗山登陸,青島寺廟法海寺法顯有關。陝西博物館內珍寶林立,但“請”出一處醒目地方,高高地懸掛著法顯海路圖。

明清之際,青島閃動著海上絲綢之路流風遺韻,與千秋海事相呼應,青島歷史集結著、、邃文化史景深。

19世紀末,青島推入了“三千年未有變局”風口浪尖,開始了近代化、城市化和工業化過程。清光緒十七年(1891年),清政府議決膠州灣設防,青島納入了北洋海防體系。清光緒二十三年(1897年)德國占領青島“膠州灣時間”震驚中外,加快了戊戌變法進程;1914年日德戰爭,青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亞洲主戰場;戰後巴黎和會上“青島問題”成為焦點,引發五四運動。歷史上看,1897年德佔青島到1922年中國收回青島這一段歷史時期裡,青島成為現代史和中外關係史上聚焦點。隨著工業文明發展,工人運動蓬勃興起,王盡美、鄧恩銘、李蔚農、劉少奇黨先驅篳路藍縷,傳播馬列主義,青島打上了紅色印記。 20世紀二三十年代,康有為、蔡元培、楊振聲、聞一多、梁實秋、沈從文、老舍人文學者、作家和童第週、束星北、黃繼遇、蔣丙然、高子科學家匯聚青島,群星閃耀之際,青島成為我國學術中心和科研基地,人文科學並盛,奇光令人懷想。

青島歷史風雲變幻,城市演進,表現出環膠州灣佈局灣區徵,主城區範圍看,青島是我國現有科學規劃建設起來城市,歐洲城市思想與本地自然地理環境結合,呈現出“紅瓦綠樹,碧海藍天”視覺形象。

2018年年末,青島市常住人口949.98萬人,其中市區常住人口635.25萬人,駐人口城鎮化率達到73.67%。青島市經濟實力居全國前列,2019年青島市GDP 11741.31億元。

如今青島是齊魯大地上一顆璀璨明珠,受千年傳統文化熏陶、開放胸懷接受現代文明洗禮,塑造了青島獨具魅力文化品格,崇禮向善、開放創新是青島城市底蘊。

風水中綿延山脈或者水脈稱為龍脈。確定一個地方風水大局,其實主要看這裡山脈水脈以及他們配合程度。

延伸閱讀…

在青島的風水故事(一) 51紀念網-大型網上紀念平台

青島風水故事五(積德行善福報之根本)

青島海濱丘陵城市,瀕臨黃海,隔海朝鮮半島相望。一隻搏擊空雄鷹,展翅翱翔大鵬,飛向大海。

風水中綿延山脈或者水脈稱為龍脈。確定一個地方風水大局,其實主要看這裡山脈水脈以及它們配合程度。

中國地理形勢,造就了中國三大龍脈:北龍、中龍、南龍。這三條龍干脈生出支脈,支脈生出支脈,猶如人體血管和經絡,遍布於中華大地~

“中龍”這條龍脈黃河、長江之間地區,包括四川、陝西、河北、湖北、安徽、山東,到達渤海終止;西安、洛陽、濟南城市中龍氣聚之所。

風水學上,龍脈分三六九等,其中等級便是至尊無上”帝龍脈”,

青島市地處丘陵地帶,雖然算不上至尊頂級格局,但是地處嶗山一脈。有嶗山龍脈盤踞,位於黃海濱,加上羅星分佈點綴於海面,黃海環抱,星辰具象,山海一色,如一條龍準備出海,算是藏風納氣頂級風水格局。

“泰山雖,不如東海嶗”,風水學上解釋,嶗山龍脈獨特處海上第一山龍脈,嶗山龍脈前方是整整一片海。古是道教和佛教聖地。嶗山龍脈,渾然天成,蛟龍踞海,風水寶地!

延伸閱讀…

青島風水故事八~鐵口直斷- 每日頭條

青島風水大局:三千年未有之變局

《玉髓》雲:穴後若無真氣脈,前朝萬重山。青島地勢東高西,南北兩側隆起,三面環山,一面朝水。

郭璞《葬經》雲:“氣乘風散,界水止。得水上,藏風次之”。所謂:““山主人丁,水主財。水處,民多貧;水聚處,民多;水散處,民多離;水深處,民多富。 ”

青島南面黃海,青島海岸線占山東省岸線1/4,海岸線,岬灣聚財地。

上世紀八十年代末,青島流傳著一個令人陰森森驚怵故事,這故事發生八大峽以東青島灣兩個建築之間。

當時青島西部填海開發戰略,吸引了國內外很多有實力財團到這裡投資興建項目,其中有財大氣青島海關,這裡興建了一棟二十多層海關大樓。另外,一個新加坡財團要海關大樓前面海中建一座圓形星級飯店——“海上皇宮”。

沒有幾年,兩座嶄新建築拔地而起,爭奇鬥艷,十分。這有風格建築一高一低幾公里之外海中青島棧橋遙相呼應,青島灣增添了色彩。海關大樓門前有一對威風凜凜石頭獅子,天獅吼,威風凜凜,使人望而生畏。而近在咫尺“海上皇宮”圓形造型,是新穎別緻,開業以來,生意做興隆,人氣如日中天。

世人這鄰居相得益彰,發展感到羨慕時候,誰知幾年過去後,一個跡象地流傳開來,成了市民飯後茶餘談資,我是一次宴會上聽一位海關內部人說,當時在座人聽到這個故事感到瑟瑟地發瘆。各位你要問這事啥這麼嚇人,聽我細細道來:

這海關大樓自啟用以來,幾年幾任關長出了問題,不是病去世出了車禍或因其他事件而離世。這種現象,使任的頭頭腦腦們十分。這時有人建議:找個看風水來瞧瞧,看哪裡出了問題。領導採納了這個建議,從香港請來了一位風水大師,來破解這個危局。這位大師可是神通。來了後,圍著大樓轉了一圈,看看前後左右建築,望瞭望海中那十分“海上皇宮”,思考,然後胸有成竹地回到貴賓室裡,說出一番驚天動地話來。他說問題出前面“海上皇宮”身上,這個圓形建築,像兩片蚌殼似張不張地聳立海關面前,像是一座祝英台哭裂了墳墓。而海關大樓像一座墳碑豎立墳塚前面。這墳碑鬥法,形成了一個“生死劫”,這是你興我亡鬥爭,如果壓不住方,海關會有好日子過。

這時有人問,我們門前不是有一對獅子嗎?鎮不住它?大師說:海關,海關,管海上事物機關,陸地上獅子門,怎能鎮得住海裡妖孽?我們只有海中瑞獸才能降服海中妖魔。然後泰山石擋中間鎮住邪氣,定會見效。大師一席話,如雷貫耳,說大家點頭。

後,海關大樓前威風凜凜雄獅見了,而大門兩旁蒼翠松柏短叢中多了兩個石頭做海鱉和兩個石頭做海龜。

人們總是未知之事產生心恐懼心,一探,這成了人們茶餘飯後話題。歷史上出現過先知,如諸葛亮,劉伯溫人,其中知名兩位當屬唐代初期兩名道士,他們便是袁天罡李淳風,袁天罡著有《六壬課》、《五行相書》《推背圖》、《袁天罡稱骨歌》、《易鏡玄要》。李淳風著有《甲子元歷》、《天文志》、《律曆志》、《五行志》。

《推背圖》實為袁天罡李淳風二人合作而成,《推背圖》這個名字是有一個來歷,這背後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故事。青島風水大師劉宗超介紹說:因為“楊花謝,李花開”寓言,使得要唐成就了大業,建立了大唐,否則李淵這麼膽子,敢於自立王。

李唐得到天下後,開始擔心有預言自家基業,李唐未來。此時社會上流傳著這樣一句讖語:“唐中弱,有女武代王。”李世民擔憂,請來李淳風詢問此讖語。

李淳風告訴李世民“唐中弱,有女武代王”這是上天所注定了事情,誰改變不了這個結果。並告訴唐太宗“其兆既成,宮中。有四十年而亡,王而夷唐子孫且盡”。李世民聽說這個人要殺掉李唐子孫後驚,詢問應對計,並問是否可以將天下所有武姓人全部消滅掉。但是李淳風勸阻了唐太宗這種行為,他說道:“天之所命,不可去。

李世民下令讓李淳風寫一本預言後世書籍,李淳風知道,如果自己寫完這本預言書後 ,便是自己死期。於是他找了另外一個人參與這本書寫作,這個人便是袁天罡。李淳風多次帶著禮物去拜訪過袁天罡,兩人屬於亦師亦友關係,李淳風心想,如果有兩個人來寫此書,事後滅口可能性會降低很多。

相關文章